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竹泉村·红石寨华丽转身探秘

作者: 常健 来源: 中国菏泽网 发表时间: 2020-07-15 09:17

7月11日,竹泉村景区开业十一周年,红石寨景区开业七周年庆典隆重举办,山东省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媒体研讨会和《竹泉印象》摄影、短视频大赛同步启动。竹泉村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竹泉村青岛啤酒节”等主题庆典活动精彩纷呈,一场精美绝伦的美酒美食盛宴,喜迎八方宾客的品鉴。


2020年注定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春节前后爆发的新冠疫情使整个中国乃至世界都不得不按下暂停键,而旅游业更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寒冬,但竹泉村·红石寨却没有停下脚步,景区利用疫情防控期间,抓住机遇,大胆决策,对竹泉村原生态的丽水街进行了全新设计、打造,将全国近百家民俗作坊、文创店铺、特色餐饮和网红小吃引进景区,一店一品,一步一景,打造了一个全新的旅游文化、餐饮美食、文创演艺为一体的生态圈,全新的业态、接地气的产品,极大的提升了游客的体验度。景区还与沂南县农商银行合作,在商业街安装了全套的监控和支付系统,使游客来到景区能得到各方面的安全保障和便捷的服务。自五月一日开业以来,景区推出的竹泉村“吃货节”图文攻略,一段时间内引爆了朋友圈,阅读转发量达到70万次!令市场迅速回温,实现漂亮的市场重启。


之后景区又陆续推出竹泉村“吃货比赛”,“竹泉村青岛啤酒节”等活动,自美食街开业以来,景区平时每晚接待游客五六千人,周末更是有过万人的来到竹泉村观美景、玩游乐、品美食、做体验,使竹泉村从门票经济迅速向产业经济大升级。景区把原来单独出租的商铺统一回收,把房东和租客变成联营模式,景区与商户达成命运共同体,共同提升品牌形象,做大旅游产业背后的产业链条。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冲击非常大。受疫情防控期间区域间客流限制政策的影响,很多景区和旅游企业都复苏乏力,但是竹泉村景区却依靠全新的业态和富有创意的夜经济模式“柳暗花明”,而旅游业的综合拉动作用,也带动了景区所在区域内加油站、酒店住宿、餐饮,露天销售、农产品等各种行业的的复苏,为周边十几个村的村民复工复产,重建经济做出了贡献。

今后,龙腾竹泉旅游集团将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提升竹泉村、红石寨景区的各项软件和硬件设施,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八方宾客,以更好的面貌展示在世人面前,让竹泉村成为乡村振兴的的一张靓丽的名片。竹泉村,这个高标准的“美丽乡村、齐鲁样板”将继续领跑乡村旅游。

记者常健 张国庆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