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特写:网球空场赛 来听“好声音”

作者: 岳冉冉、刘昕宇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0-08-04 10:07

新华社昆明8月3日电(记者 岳冉冉、刘昕宇)空场赛,是无奈之举,却是安全之选。

8月3日8点半,昆明安宁,2020中国网球巡回赛正赛男单首轮,华润豪与纪昂走进了中心球场。

这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空场赛”,能容纳两千多人的看台空空如也。场地内只有球员、裁判、司线员、球童、五位摄像师与两名新华社记者。

比赛开始,华润豪很快进入状态,在底线打出了一记漂亮的穿越球,他捏紧了拳头,笑了笑,没有发出任何庆祝声。如果不是空场,这个球肯定能得到观众一波热烈的掌声,但此时,这记好球收获的只有纪昂无奈的摇头。

这是一场“安静”的比赛,场地内最高频的五种声音依次是:拍子击打网球的“咚咚”声、选手大力发球的“啊”声、主裁的报分声、司线“out、fault(出界、失误)”的呼报声、球员用球拍磕鞋底红土发出的“咔咔”声。

当然,全场比赛最大的声音出现在了局间休息和盘间休息时,音响里会传出极具动感节奏的音乐,也许觉得分贝过高,有点突兀,调音师还悄悄降了音量。

有“静默”型选手,就有“吼叫”派球员。当天下午1点,中心场就上演了一场“呐喊”大战,男单头号种子张之臻险些被“能喊会叫”的17岁小将李翰文挑落马下。

前两盘,两人平分秋色。比赛来到决胜盘。小将李翰文除了分分必争,还把自己调到了“嘶吼”模式,每拿下一分,他都会大声喊出“Let’s go(加油)!”。来到决胜盘“抢十”大战,小将的高分贝仿佛唤起了张之臻的斗志,他也开启了“自我唤醒”模式,“Come on!(加油)Come on!”不绝于耳。

最后一球,头号种子以一记发球直接得分终结了比赛,他握紧拳头,前后扭动身体庆祝胜利。“首场比赛,我的状态是调回来一点了,关键是情绪,完全被调动起来了。”赛后张之臻如是说。

“空场赛是特殊时期下的特殊规定,能够打比赛对球员来说,已是很大福利。”主裁瞿喆说:“正因为是空场,选手才能更加专注比赛本身,但对于依赖观众反应的比赛型选手,状态是会受到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