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三胜决胜局 颜丙涛挺进斯诺克大师赛决赛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01-17 14:55

新华社伦敦1月16日电(记者张薇)首次征战斯诺克大师赛就取得三连胜,而且全部是决胜局胜出。20岁的中国新秀颜丙涛16日挑落卫冕冠军宾汉姆,决赛将对阵老将希金斯。

作为斯诺克“三大赛”之一,大师赛每年邀请职业巡回赛128强中的前16名高手出战。颜丙涛自上赛季以来逐渐展露锋芒,拿下了个人首个排名赛冠军,如今又凭借世界第11的排名第一次入围大师赛。

首轮6:5力压世界第二罗伯逊,接下来以同样比分淘汰世界第八马奎尔,颜丙涛16日面对宾汉姆开局不利,以2:4落后。不过,这位后起之秀连下3局实现反超,尽管后来又被44岁的对手追至5:5平,但决胜局毫不手软,强力闯入决赛。

颜丙涛赛后透露,其实最后一局他相当紧张。“我的身体都有些发抖,但很开心我保持住了冷静。”

颜丙涛也成为14年来闯入大师赛决赛的最年轻选手。2007年,19岁的丁俊晖曾一路晋级决赛,但最终败给奥沙利文。

今年,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相遇首轮,结果他在开局领先的情况下5:6不敌对手。不过,奥沙利文随后在败给希金斯后也止步八强。

45岁的希金斯16日以6:4击败吉尔伯特,若能再胜一场就将成为大师赛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

展望决赛,颜丙涛表示不想给自己太大压力。“能走这么远我已经很开心了,我要把明天的比赛当成和其他比赛没什么两样。”

受新冠疫情防控管制升级的影响,有40余年历史的大师赛今年首次移出伦敦,改在伦敦西北80公里外的米尔顿凯恩斯举行。世界第一特鲁姆普和世界第14利索夫斯基因赛前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双双退出。

责任编辑:
李鲲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