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黎璋霖登顶CUBA历史得分王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04-06 10:04

新华社长沙4月5日电 5日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南大学对阵云南财经大学的比赛中,中南前锋黎璋霖单场砍下30分,他的联赛生涯总得分达到1058分,正式超越太原理工大学“名宿”魏明亮保持了13年的纪录(1053分),成为CUBA男篮历史得分王。

根据联赛官网的球员资料,黎璋霖身高2米02,体重110公斤,臂展2米06,场上司职大前锋。外号“大蛇”的他高中来自长沙明德中学,2016年进入中南大学商学院就读工商管理专业并开启CUBA联赛征程。

截至目前,黎璋霖一共打了59场比赛,共计拿下1058分,联赛场均贡献17.9分和8.7个篮板。上赛季CUBA(第22届)他场均能够贡献18.6分、9.1个篮板和0.8次封盖。

“(破纪录之后)我还是觉得挺开心的,因为这个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很感谢校领导的支持、教练的指导,还有一直团结协作的队友们。”黎璋霖赛后说。

中南大学总教练白江也第一时间对弟子表示了祝贺。“这个得分王非常不容易,祝贺黎璋霖,这是他这么多年努力的结果。同时也感谢整支队伍,因为全队连续五年都进入了四强,正因为有了四强的赛程,才有机会创造今天的纪录,这也与他个人的努力分割不开。总之希望黎璋霖未来能进入职业联赛,越来越好。”白江说。

值得一提的是,黎璋霖效力的中南大学男篮近年来在联赛的表现非常亮眼,他们曾连续六年斩获“西南王”桂冠,连续五年闯入四强,并且在过去四年间三度进入全国总决赛。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