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山东师范大学、潍坊、威海宣讲交流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发表时间: 2021-04-10 09:07

大众日报济南4月8日讯今天,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山东师范大学、潍坊、威海宣讲。一场场宣讲座谈,一次次互动交流,把红色党史送到机关、学校、社区,为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了深入的理论辅导、有力的思想动员。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徐闻到山东师范大学宣讲。千佛山校区主会场、5个分会场共1000多名师生听了宣讲。宣讲报告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深刻把握百年史脉,学深学透学活党史,做好结合文章确保教育实效”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史料,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学习要求,强调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青年学子学党史最大的价值是什么?”“可以通过哪些新途径学党史?”徐闻与山东师范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互动交流,与省委党校专家学者一起为大家解惑答疑。“青年人有热血和激情,更应有信仰和理想。”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刘川源表示,将和同学们一起,利用在校时间认真读原著、学原文,学史明志。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青马工程”指导教师任者春表示,高水平的宣讲也给广大教师上了一课,他们决心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成长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院(省地方史志研究院)院长赵国卿到潍坊宣讲。主会场、各县市区分会场共2000余名党员干部收看收听宣讲报告会。伴随着宣讲内容的深入,与会人员不时低头快速记笔记,听到共鸣之处,掌声不时响起。“医疗保障部门是重要民生部门,我们更需要学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打牢为民服务的思想根基。”潍坊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延爱听完宣讲,干劲十足。

诸城市枳沟镇北杏社区是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同志的故乡。下午,赵国卿来到北杏社区与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如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如何与社区治理结合起来?”“如何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当地干部群众争相提问,赵国卿一一详细解答。

“赵院长在解答时说,社区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多为群众办实事。我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社区治理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把学党史最终落脚到办实事上。”北杏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增恩说。

“威海有天福山革命遗址、胶东育儿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等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独特优势。要用好这些资源,创新方式,讲好红色胶东的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团长殷玉平到威海宣讲。威海市主分会场共1万多名党员干部听了报告。

宣讲报告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抓住深化宗旨意识这个根本、抓住锤炼党性这个重点、抓住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这个关键、抓住办实事开新局这个落脚点。

宣讲报告会后,殷玉平来到天福山革命遗址、红色胶东展馆等地,与基层干部、师生、讲解员代表互动交流。“怎么才能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讲解工作结合起来?”天福山女子民兵班民兵提问。殷玉平建议,不仅在红色胶东展馆讲,还要走出去讲,要带队伍。“如果领导干部都带头宣讲,会带动更多党员积极参与宣讲。”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