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CBA综合消息:辽宁逆转广厦、浙江大胜青岛晋级四强

作者: 夏亮、王梦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04-20 09:53

新华社杭州4月19日电(记者夏亮、王梦)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8进4的单场淘汰赛19日继续进行。辽宁队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105:98逆转广厦队,而浙江队只用了半场比赛便锁定了胜局,最终以111:98大胜青岛队挺进四强。

辽宁队一直是广厦队的“苦主”,不过广厦队在本赛季常规赛两队交锋中战绩占据绝对优势。在两队首节战平的情况下,广厦队第二节在外援费尔德的带领下打出进攻高潮,半场结束时领先辽宁队8分。易边之后,辽宁队打出一波10:0的得分攻势一举将比分反超,带着5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辽宁队在末节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局势,比赛中段外援弗格连续得分,帮助辽宁队取得两位数领先优势,最终辽宁队逆转战胜广厦晋级四强。

此役,辽宁队五人得分上双,赵继伟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韩德君16分,郭艾伦14分。广厦队方面,费尔德拿到全场最高的27分,胡金秋23分13个篮板,赵岩昊17分,孙铭徽8分7次助攻。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虽然广厦队在多项数据上不落下风,但全队三分球20投仅5中,此外罚球26投19中,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最终胜利天平的倾斜。

和前三场8进4比赛悬念迭起相比,浙江队和青岛队的比赛半场过后,胜负悬念便失去了大半。上半场比赛,浙江队在三分线外如有神助,全队三分球26投12中,而青岛队三分球半场11投仅1中。半场比赛,浙江队60:39领先。易边之后,浙江队的“三分雨”仍在继续,并以96:60领先进入末节。大比分落后的青岛队在第四节如梦方醒,不过为时已晚,最终浙江队轻松获胜。

常规赛MVP吴前状态火热,此役拿到全场最高的36分,并送出全场最多的12次助攻,陆文博三分球11中8拿到24分。青岛队方面,全队三分球17投仅2中,外援亚当斯拿到全队最高的31分。

至此,CBA季后赛四强全部产生,卫冕冠军广东队将对阵山东队,辽宁队将迎战浙江队,半决赛将采用三场两胜的赛制。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