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项译宣赢得女子重剑个人赛冠军 孙一文获第四

作者: 尹思源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09-22 10:09

新华社天津9月21日电(记者尹思源)第十四届全运会击剑项目21日在天津结束了女子重剑个人赛的争夺,辽宁队的项译宣赢得金牌,而东京奥运会上夺金的孙一文位列第四。

孙一文在东京奥运会的决赛赛场凭借“决一剑”战胜对手,但在全运会的半决赛的赛场,同样是“决一剑”,这次笑到最后的却是项译宣。以11:10击败孙一文后,项译宣发出怒吼,尽情宣泄着激动的情绪。

孙一文赛后说,自己还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奥运会时受的伤还没有完全好,速率上还是有些慢。”她说。

最终,孙一文在铜牌争夺战中不敌香港选手江旻憓,获得第四名。

决赛中,项译宣的对手是同样出战过东京奥运会的林声。双方在前两局打得非常保守,互相试探却并未打出多少有效进攻,两人多次被判罚消极比赛。第三局,项译宣抓住机会建立起6:3的领先优势。最后30秒,比赛节奏突然加快,双方展开精彩攻防大战。比分落后的林声主动发起进攻,项译宣也多次打出精彩防守反击。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最后2秒时,项译宣14:13领先一分。

最后时刻,林声再次主动出击,项译宣选择放弃防守主动迎击,两盏灯同时亮起,双方各得一分。15:14,项译宣拿下这场对决的同时也为辽宁队收获了一枚期待已久的重剑金牌。

当天还决出了男子重剑个人赛的最终位次。安徽队的兰明豪和俞乐凡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冠亚军,江苏队的石高峰在铜牌赛中击败了北京队的董超。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