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网安微课”登录学习强国山东平台 多位院士、网络安全专家在线授课!

作者: 来源: 网信山东 发表时间: 2021-10-11 09:52

“学习强国上也能学习网安微课了,太好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即将举办,近日,“网安微课”在“学习强国”山东平台上线,多位院士、网络安全专家在线授课,获得众多网友点赞。

图片

学习强国山东平台“网安微课”截图

记者了解到,“网安微课”即网络安全网上课堂,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期间,山东省委网信办联合大众网推出的一个创新产品。“网安微课”专栏主要包括网安会客厅、典型案例和漫话网安三个方面的内容。栏目以短视频的形式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学者,线上讲解网络安全最前沿的技术和研究成果,集纳公安机关通报的涉及网络安全方面的典型案例,分享有关部门或网友创作的网络安全公益动漫视频。

“情景演绎被骗221万元网络诈骗案的背后套路”“朋友圈看到这种信息,赶紧删!一个月7万人中招”……据了解,目前网安微课栏目,已刊发短视频30条,并在大众网和学习强国山东平台集纳推出了专题和专栏。记者注意到,目前“学习强国”山东平台上已发布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中国科学院院士、密码学家王小云院士等的精彩课程,课程涉及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密码学和区块链技术、5G时代的网络安全以及APP“偷窥”行为检测方法探讨、谨防克隆好友诈骗等内容。网友可登录学习强国山东平台,打开“慕课精品”栏目进入“网安微课”专栏学习。

图片

学习强国山东平台“网安微课”内容示例图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