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评论员观察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 任宇波 邵方超 李亚平 来源: 大众日报 发表时间: 2021-12-04 21:25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一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本报评论员

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突出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聚焦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作出一系列重要安排部署,充分彰显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深入领会“两个确立”深刻内涵,科学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

一个成熟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有坚强的领导核心,必须有科学思想的正确指引。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迎来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以非凡理论勇气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航向。可以说,“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体现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的重大政治判断。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实际行动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们就一定能为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提供根本政治保证,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无愧为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时代的领路人。有习近平总书记英明领导、领航掌舵,我们就无比有力量、无比有底气、无比有信心。当前,山东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继续把山东的事情办好,目标更高,任务更重,挑战更大。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体现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上,把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结合山东实际,积极主动作为,处理好立足山东、为了山东与跳出山东、着眼全国的关系,时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国家需要我们干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干什么,坚定不移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努力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做到深学细悟,坚定做到真知笃信,坚决做到全面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关键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系统学习“十个明确”核心内容,准确把握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更知其所以必然。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主观世界,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更加注重拉高标杆,更加注重对标对表,各项工作都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确保贯彻落实不掉队、不走偏,确保取得实实在在业绩。(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任宇波 邵方超 李亚平 报道)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