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齐"心"鲁"力|山东:新增造林每亩补助最高800元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06 09:08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财政厅了解到,为激励各地植树造林、改善生态,山东省财政厅、自然资源厅近日制定印发了《山东省森林生态补偿办法(试行)》,制定公益林补偿“稳存量”、实施新造林补偿“添增量”等措施,建立全省森林生态补偿机制。

图为护林员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南大山顶林场工作。(资料图片)

据介绍,在开展公益林补偿“稳存量”方面,山东省财政对国家级、省级公益林每亩补助18元,以后年度逐步提高补助标准,增强公益林管护能力,稳定森林存量资源。

在实施新造林补偿“添增量”方面,省财政对新增造林每亩补助最高可达800元,对退化林修复、农田林网和见缝插绿工程每亩补助最高可达400元,调动各地造林绿化积极性,促进提高森林覆盖率。

在开展森林蓄积量补偿“提质量”方面,对森林蓄积量增长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每高于0.01个百分点,山东省财政补偿10万元;反之,对森林蓄积量增长率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市,每低于0.01个百分点,市级财政缴纳10万元,以督促各地提高森林质量,增强森林碳汇能力。

图为护林员在山东省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南大山顶林场工作。(资料图片)

此外,山东还通过强化资金统筹“增效益”,山东省财政下达森林生态补偿资金,不限制具体使用方向,由各市结合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科学绿化试点示范省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用于造林绿化、森林抚育、森林资源管护等林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森林生态补偿资金使用效益。(新华社记者 王阳)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