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WTT世界杯决赛国乒连遭败绩 乒坛新后王曼昱意外无缘八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06 09:48

新华社新加坡12月5日电 正在新加坡举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杯决赛5日冷门迭爆,包括新科女单世界冠军王曼昱在内的多名中国国手意外遭遇败绩,先后无缘八强。

率先爆冷出局的是刚刚在休斯敦世乒赛夺冠的乒坛新后王曼昱,她在自己的首场WTT世界杯决赛对阵中以7:11、6:11、7:11遭杜凯琹横扫,后者现世界排名第12位,上月刚过完25岁生日,目前是中国香港队的头号女单。

这是二人在国际赛场成年组的首次交锋,此前的青少年赛事中她们各取一胜。赛后反省自己的首战表现,王曼昱说:“整个人有点空白,没打进去。”她还表示,WTT世界杯的比赛形式自己还有些不适应,比赛时专注度不足,因为久未交手,对对方的球路也感到些许不适。

“但主要还是自己打得不够好,对困难准备不足,打得有点保守。”王曼昱说,“从世锦赛转换到另一项比赛,心态上也没太调整好。”

杜凯琹的赛后表达则更显谦逊,称自己是抱着向对手学习的心态,去一分分地拼。“毕竟平时训练都没有这么高水平的对手。”她说。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香港队拼下一枚女子团体铜牌时,杜凯琹和她的队友们曾特别致意中国乒协和国乒队,感谢疫情期间邀请她们一起训练备战。

和王曼昱一样在5日的WTT世界杯决赛中遭遇“一轮游”的还有国乒男队的梁靖崑和林高远,他们各自负于世界排名第13位的尼日利亚老将阿鲁纳和世界排名第四的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比分分别是1:3、0:3。至此男单下半区已无国乒成员镇守。

位于男、女单打上半区的国乒选手们此前率先于4日首轮晋级,5日的比赛中,樊振东3:0击败韩国名将郑荣植,王楚钦同样直落三盘轻取英格兰选手皮奇福德,赢得与樊振东在半决赛对阵的资格。女单方面,奥运冠军陈梦3:0淘汰新加坡老将冯天薇,与3:1战胜日本削球手佐藤瞳的王艺迪会师半决赛。

此外,陈幸同、孙颖莎5日先后击败日本的平野美宇和德国的索尔佳两名世界一流好手,顺利晋级女单次轮。二人将于6日下午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

作为国际乒联的全新赛事,WTT世界杯决赛今年首次亮相乒坛,共邀请男、女单打各16位选手参赛,此前在美国休斯敦结束世乒赛征程的多名世界顶级高手直接转场新加坡,包括国乒4名男单、5名女单选手,征战为期4天的职业大联盟年度收官战。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