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你不知道的冬奥事:请到北京五棵松来享用“世界最好的冰球运动员更衣柜”

作者: 马邦杰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10 09:52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马邦杰)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和部分男子冰球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冰球精英将在这里享用设计舒适的更衣室,尤其是那获得国际冰球联合会专家高度赞誉的更衣柜,将给他们带来惊喜。

五棵松体育中心共有12个运动员更衣室,每间更衣室配备31个运动员更衣柜,供运动员穿脱冰球护具使用。此款运动员更衣柜专门为冰球运动员设计制作,它集合了座椅、挂衣、存储等多项功能。

据五棵松体育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运动员更衣柜设计以运动员为中心,巧妙增加软包坐垫及靠背设计,在竞赛场馆空间有限条件下,充分满足运动员休赛期间休息需求。坐垫高度设计考虑运动员身高和坐姿习惯,靠背部分利用软包增加倾斜角度,完美贴合运动员背部曲线,增加舒适度。

更衣柜坐垫下方是储物空间,通过气压杆支撑和静音垫片,既可以使坐垫轻缓降落,又防止夹伤运动员。箱体安装透气孔,确保冰雪融水更快挥发,更好保护运动员物品。

更衣柜的设计细节处处体现着人文关怀的思想。比如,设计除了考虑满足更衣和储物需求外,更细心地考虑到更衣柜在使用过程中对比赛器具的保护,在悬挂冰鞋的金属挂钩上增加透明橡胶套,避免碰伤冰球运动员的冰鞋冰刀。材质采用全木制环保材料,柜体上方两侧圆弧设计,所有棱角倒圆,提高运动员使用安全系数。同时每件运动员更衣柜都配有一个名片夹,内附活页纸,可灵活更换姓名。

每个运动员更衣柜高度为216厘米,深度为70厘米,宽度有三种,分别是65厘米、80厘米、100厘米,分别供教练、运动员和守门员使用。

据介绍,经过4月份和11月份两次测试活动,更衣柜也经过两次测试,运动员普遍认为更衣柜设计非常人性化、符合冰球运动员使用特点;运动员更衣柜也得到国际冰球联合会专家的高度认可,称之为“世界上最好的冰球运动员更衣柜”。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冰球项目特聘外籍专家哈里德说,北京冬奥会期间,各参赛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团队工作人员将在五棵松体育中心享受到完美的更衣室环境。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