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走近冬奥|首钢滑雪大跳台进入冬奥造雪倒计时

作者: 张骁、李春宇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10 09:52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张骁、李春宇)记者9日从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获悉,场馆已经进入冬奥造雪倒计时。正式造雪将根据天气情况在近一周内启动,至明年1月20日左右结束。

场馆运行团队山地运行经理韩冬介绍,目前11台造雪设备陆续抵达并启动调试。由于今冬北京城区降温晚、寒潮时间短,在原有7台造雪枪基础上增加4台造雪炮。造雪枪出雪细、雪质好;造雪炮出雪量大、扬程远,二者结合使用可满足场馆出发区、助滑坡、起跳区和着陆坡对造雪量和雪质的不同要求。

场馆运行团队造雪负责人刘麒介绍,场馆正实时监测场地空气温度、湿度情况以适时启动造雪。目前,场馆采用高效节约的智能化造雪系统,根据天气条件按9个等级调整用水比例,每立方米造雪可节水约20%。以造雪枪为例,这种造雪设备具有分档调节功能,不仅可按需制作较干的粉雪和不同含水量的湿雪,还可通过调节出水量、出气量等方式对造雪品质进行精准把控,提升了造雪效率。

场馆运行团队场馆和基础设施经理刘玉川介绍,造雪工作将于近一周内启动,至明年1月20日左右结束。造雪将分为赛道本体造雪、储雪区存雪、塑形以及配合二次塑形团队补雪四个阶段展开。目前,造雪泵房、供水供电线路等设备设施正进行最终调试,造雪工作人员干劲十足,将确保冬奥造雪取得成功。

首钢滑雪大跳台位于北京首钢园内,是北京冬奥会北京赛区新建的也是唯一的雪上项目竞赛场馆,将举办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大跳台和自由式滑雪大跳台项目比赛,诞生4块金牌。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