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闪电时评丨 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坚决推动山东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齐鲁网 发表时间: 2021-12-17 10:24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既举旗定向又谋篇布局,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我们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要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就必须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加压奋进,坚决推动山东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推动山东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前提是让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齐鲁大地尽快落地生根。我们看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中共山东省委立即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的讲话,明确提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对照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聚焦重点领域,谋实重大事项,细化实化措施,把工作做在前,积极争取主动。在此基础上,全省各级各地对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抓好会议精神落实和“破题”,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显示出落实会议精神的很大主动性和抓经济工作的极大热忱。种种迹象表明,山东各级各地对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的重大论断、重大决策、重大部署深信不疑、信心满满。由此可以坚信,本次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必然会从早从快在山东落地生根,并迅速转化成助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信心是成功的动力,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推动山东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定信心。诚如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所指出,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我们既要正视困难、又要坚定信心,必须坚持稳中求进、稳扎稳打。在这方面,山东干部群众感触良多、体会颇深,连日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立足本职、迎难而上,争取更大成绩、作出更大贡献。这是大家信心“爆棚”的表现,更是山东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底气所在、“软实力”所在。我们坚信,有如此坚定的信心“打底”,山东明年的经济工作一定会更加出彩。

越是形势复杂多变,越是任务艰巨繁重,越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推动山东经济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贵在创造性抓好落实。具体来说,就是在聚焦省委确立的“一条主轴”上下功夫,始终聚力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在抓经济工作的过程中,要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要严格、工作流程要严谨,真抓实干下真功、真刀真枪解决真问题,让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变成精准细致的山东经济发展新实践。

信心昭示未来,实干赢得主动。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科学研判、精准决策、周密部署,有山东各界上下一心、埋头实干汇聚的磅礴力量,山东明年经济发展态势必然会更佳、发展质量会必然更优更高。(文/岳宁)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