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齐"心"鲁"力|山东发布80种道地药材和15种特色药材名录

作者: 杨文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18 10:07

新华社济南12月16日电(记者 杨文)为发挥山东省中药材资源优势、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等7个部门,开展山东省道地药材和特色药材遴选工作,收录道地药材80种、特色药材15种,并从其中遴选出金银花、阿胶等10味药材,组成“鲁十味”。

这是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山东组建省级专家库,各市推荐当地认可度高的162种道地药材和94种特色药材。根据相关认定办法,山东形成药材名录,并将对“鲁十味”予以重点培育扶持。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庄严介绍,山东是中药资源大省,拥有中药材资源1500多种,金银花、丹参、山楂、瓜蒌、北沙参、黄芩、阿胶等为代表的鲁产道地药材以量大质优著称,具有悠久的栽培历史和很高的市场认可度。

“下一步,山东将提升道地药材的种质资源保护水平、标准化生产水平、质量安全水平和产业化发展水平,打造‘齐鲁道地药材’品牌。”庄严说。

记者了解到,12月24日,山东将在潍坊召开首届齐鲁道地药材展示交流会。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