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雪橇运动员:奥运会是为了与最优秀的对手竞争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21 10:09

新华社悉尼12月20日电(记者郝亚琳)从索契到平昌,今年26岁的澳大利亚雪橇运动员亚历山大·费拉佐已经参加过两届冬奥会。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费拉佐表示他将尽最大努力迎接自己的第三次冬奥征途。

费拉佐与雪橇结缘纯属机缘巧合。他出生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的汤斯维尔,那里日照充足气候炎热,并没有开展冰雪运动的条件。多年以前,一名前雪橇运动员在当地开展推广活动,十几岁的费拉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参加。没想到,他很快掌握了这项运动的窍门,也越来越享受其中的乐趣。

“我以前对雪橇一无所知,但很快就喜欢上它了,太有趣了!从坡上冲下来时你需要特别专注,那是很刺激的。”费拉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费拉佐很快成长为澳大利亚最优秀的男子雪橇运动员之一。2014年他在加拿大举行的青少年世界杯中收获金牌,也是澳大利亚在该项目同级别赛事的第一块奖牌。2014年俄罗斯索契,他首次征战冬奥会拿到了第33名。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他开局不错但没能进入最后一轮,最后拿到了第28名。

“所有的比赛对我来说都很重要,但奥运会确实是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巅峰。能够在家人、朋友和全世界的注视下代表自己的国家参加奥运会,这是很棒的!”费拉佐说。

为了更好备战北京冬奥会,费拉佐在延庆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参加了世界杯比赛,那里的赛道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京的赛道很有趣,与众不同。它比较长,弯道敞口大,所以过弯时得更多依靠操控技术而不是下滑的重力加速度。我很喜欢那里的赛道。”费拉佐说。

新冠疫情给费拉佐的备战带来了很大影响,由于无法出国,他上赛季整整一年都没滑过,但他表示,长时间的休息也不完全是坏事,除了可以让他更好地恢复伤病,也让他有更多时间享受家庭生活,清空自己,重新找回状态。

在北京冬奥会前,他也打算摒除外界的杂音,专注于即将到来的比赛。“我们参加奥运会是为了与最好的选手竞争,提升自己的技巧,我们为此付出了太多努力。我们只想参加奥运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去竞争。”

费拉佐表示,希望在北京冬奥会后还能够再参加一届奥运会,今后则希望投入到澳大利亚雪橇运动的发展,或是去别的国家执教。“我真的很喜欢雪橇,四处去训练、比赛,那些技巧和滑行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希望我能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