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逐梦冰雪:融不化的“冰球心”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1-12-27 09:17

冰球队队员朱凯玲在队内对抗赛开始前穿戴冰球装备(12月24日摄)。

12月24日晚,在杭州市拱墅区的一座打烊的商场里,冰场区依旧灯火通明,冰刀、球棍碰击冰面发出尖锐的响声,一支扎根于此的冰球队刚刚开启他们的周五训练夜。

2015年,杭州的一群冰球爱好者们组建了一支业余冰球队,现在球队已拥有在册队员42人,年龄最小的队员14岁。队员们来自各行各业,每周五的夜晚,他们都会相聚在冰面之上,进行训练或对抗赛。

12月24日,杭州的最高气温依旧达到15度。“在杭州冰球是一个很小众的运动,我刚开始接触冰球运动时,整个杭州都没有一座符合标准的冰球场馆以及相对正规的冰球训练。”冰球队队长高愿说,“我们球队从3、4个人开始,经过6年多时间的发展,目前常驻球员人数达到40多人。”

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冰球队的队员们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为助力北京冬奥会,积极响应“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冰球队通过每周开放训练课给市民观摩、定期举办冰球体验活动、队员主动推广等方式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冰球运动当中。冰球队队员刘洋在杭州的一所国际学校任教,她在校内组织旱地冰球课程的教学,让更多的青少年对冰雪运动产生了热情。

较低的纬度和亚热带季风气候使得杭州冬季十分温暖。但温暖的气温没有融化冰球队队员们坚固的“冰球心”。在他们的努力下,冰雪运动在杭州逐渐发展。球队里最年轻的队员施旭原认为,像他这样热爱冰雪运动的青少年会越来越多,中国冰雪运动的竞技实力也一定会越来越强。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