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作者: 李子路 刘兵 来源: 大众网 发表时间: 2021-12-31 09:45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保持定力强化协同 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

12月30日下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周乃翔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审议了《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的实施方案》《关于完善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实施意见》《山东省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实施意见》《山东省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若干措施》,审议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突出强调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对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完善公平竞争制度、推进高标准市场体系建设等全局性、关键性、基础性改革作出部署,内涵丰富、指向鲜明,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深化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推动改革在新时代新征程实现了新突破。2022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的各项部署,真刀真枪推进改革。一要保持定力、纵深推进,对标对表抓落实,持续深化抓提升。要围绕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全方位抓好制度建设,全链条开展制度创新,全过程优化营商环境。要更加精准谋划推动改革,更加注重战略统筹和系统集成,更加注重防范化解风险。二要敢于创新、事争一流,树立走在前的强势思维、敢创新的破局思维,努力破难点、争试点、创亮点。三要围绕中心、合力攻坚,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细化实化改革举措,努力做到目标同向、政策同频、行动同力。四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压实改革责任,做实督查考核,改进工作作风,加快改革进度,提高改革精准度,提升群众满意度。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