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表时间: 2022-01-10 14:43

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讲话 于跃敏出席 杨东奇主持

1月10日上午,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杨东奇主持。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重要成果和显著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觉,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推进工作的理论自觉,增强了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增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自觉,增强了把握大势、开创新局的行动自觉,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李干杰强调,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科学概括了五个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们注重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坚持分类分众、精准施策,坚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坚持一体联动、融合贯通,坚持以民为本、惠民利民。对于这些宝贵经验,我们要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

李干杰指出,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在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上持续用力,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有方向、学有方法、学以致用。要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坚定性、严守纪律性、增强斗争性。要在强化宗旨意识、坚守人民立场上持续用力,把人民至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要在弘扬奋斗精神、扎实履职尽责上持续用力,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坚决守牢底线,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要在推动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大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白玉刚、王宇燕、王心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关同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和省国资委设分会场。(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