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综述:希腊各界祝福北京冬奥会 期待“一起向未来”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1-19 10:18

新华社雅典1月18日电 综述:希腊各界祝福北京冬奥会 期待“一起向未来”

新华社记者于帅帅

在去年10月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火种采集和交接后,希腊各界人士又一次齐聚在北京冬奥会主题下,共同祝愿这一即将到来的盛会再创辉煌,携手疫情下的世界“一起向未来”。

希腊奥委会秘书长埃曼努埃尔·科林帕迪斯在启程赴华参加北京冬奥会前夕专门录制视频,追忆自己因乒乓球与中国结缘的经历,赞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发展成就,并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访问中国,特别是1965年的北京,当时我13岁。”科林帕迪斯在视频中回忆说。

他表示,那次访问让他对中国人朴实善良的品质和严明的纪律观印象深刻,并为在那个物质不甚富裕的年代中国人民对希腊的了解与友好而感动,“我钦佩中国文明,它与希腊文明有许多相同之处”。

作为一名资深的前乒乓球运动员,科林帕迪斯近年来一直担任希腊乒乓球协会主席,并多次到访中国。他说自己每次到访都能见证中国不同领域的飞速发展,并对中国越发怀有真挚情感,这次能够再次随队来到北京冬奥会他表示非常期待。

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洛斯日前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举办冬奥会,中国将兑现其对奥林匹克理想的承诺。

“中国(的努力)表明,通过把重点放在我们的共同价值观上,体育的力量可以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他说。

卡普拉洛斯表示,他对每个中国公民为举办最成功的奥运会所表现出的决心和动力印象深刻,“我们期待着借助中国人民惊人的能量和意志力来体验一场伟大的冬奥会”。

卡普拉洛斯强调说,北京是全球第一个“双奥”城市,这对奥林匹克运动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们可以从中国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很荣幸有机会在奥运会期间体验中国文化,了解中国令人惊叹的文明的不同方面”。

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帆船铜牌获得者维伊尼娅·克拉瓦里奥蒂也特意录制视频,祝福北京冬奥会和中希体育健儿。

克拉瓦里奥蒂表示,2008年是她珍藏至今的美好回忆。“我相信即将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将取得圆满成功,祝希腊和中国运动员取得佳绩。中国、希腊,一起向未来。”

不少希腊民众和在希华人华侨、留学生也通过中国驻希腊使馆与希腊奥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国希腊,一起向未来”作品征集活动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祝福。

参与活动的年轻人不分国籍、不分身份,都怀揣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祝福,正如曾经在中国求学多年的希腊双胞胎姐妹玛丽安娜和索菲娅在她们的视频结尾所说的,“我们和北京冬奥会一起向未来,祝贺中国,祝贺北京!”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