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杭州亚运村全面通电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1-20 09:52

新华社杭州1月19日电(记者林光耀)19日晚,杭州亚运村开启全面试灯,试灯前,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完成16座开闭所送电工作,实现亚运村正式通电,标志着历时三年的杭州亚运村配套电力工程圆满竣工,亚运村进入“全亮”时刻。

杭州亚运村于2021年12月29日竣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113公顷,赛时总建筑面积241万平方米,由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国际区和公共区组成。杭州亚运会举办期间,它将为1万余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4000余名技术官员和5000余名媒体人员提供住宿、餐饮、医疗等服务保障。

针对亚运会场馆等重要亚运配套设施,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推出“一村一策”保电机制,细化“四全”保电标准,即对亚运村各等级负荷进行多轮“全量”摸排、“全面”诊断,并根据摸排诊断结果,给出“全优”建议,在接下来的亚运村试运行阶段,还将对所有设施设备完成“全要素”测试覆盖。

“‘全要素’测试就是模拟亚运赛时场景,反复打磨保电的关键环节。比如对于媒体村,我们向物业方建议媒体演播室等重要负荷采用双回路供电,并加装自动切换装置及不间断电源,后期还将组织开展实景演练,确保赛事直播等用电万无一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亚运会保电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来涵彬解释说。

与此同时,为打造一场“绿色”亚运,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上岗一批“零碳”工程师,为杭州亚运会场馆提供绿色交通、智慧能源服务等3大类13项专业化服务。在亚运村区域,“零碳”工程师开展区域光伏潜力评估和规划,计划在未来社区邻里中心投建规模为140千瓦的分布式光伏电站,一年可减少碳排放约73.4吨,让绿色成为杭州亚运会的鲜明底色。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