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聚焦2022山东省“两会”】 汇聚澎湃发展动力 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作者: 来源: 闪电新闻 发表时间: 2022-01-24 14:23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3日讯擘画新蓝图,一起向未来,今天上午,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呈现稳中向好、进中提质发展态势,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省人大代表魏荣庆表示:“我们用数据说话,用取得的成就说话,使我们增强了底气,增强了信心,也看到了我们山东在2022年发展当中的潜力。”

省人大代表贾少谦表示:“报告非常务实,把山东经济在过去一年克服了经济下行、疫情影响和整个需求不足的重大影响,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发展态势,这次报告给了我们很好的信心。”

省政协委员韩金祥表示:“回去以后,我们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山一大的智慧、山一大的力量。”

2021年,山东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8.3%,增速跑赢全国平均水平。成绩来之不易,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山东发展的九大优势,代表委员们认为,这是山东发展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潜力所在。

省人大代表董士慧说:“用两个8.3,交了一份非常靓丽的答卷,极大地提振了我们的信心,让我们坚信,未来会更加好。”

省政协委员茹立显说:“在这些耀眼的数据后面,我们更加欣喜地看到我省在经济结构转型上的成果,以及在经济增长质量上的提升。”

省人大代表于金明说:“发展质量是持续向好的,所以对于今年的工作确实是非常科学,布置得非常合理,我们要真抓实干,刻苦拼搏,要让山东人民过上好日子。”

举网以纲,千目皆张,擘画2022,政府工作报告聚焦“十个坚定不移”重点工作,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实施扩需求十大行动;强化科技创新,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决胜五年取得突破……一系列工作部署,目标明确、精准发力。代表委员们对山东经济行稳致远充满信心。

省人大代表张轩说:“5G和全光网络是新基建的底座,对社会经济发展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年要再建6万个基站,山东移动是新基建的主力军,会承担一半以上5G建设任务,为整个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发挥整个新基建的作用。”

省人大代表王永胜说:“抓好二氧化碳回收和综合利用,探索以氢代碳的技术应用与推广,争做绿色低碳和高质量发展的典范,为我们的碳中和和碳达峰贡献我们泰山钢铁的力量。”

省人大代表吕波说:“依托我们现在的裕龙岛项目,来培育高端石化产业链条和产业集群,为山东省高质量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更大的龙口力量。”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报告聚力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见实效。促进共同富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报告提出,要出台促进共同富裕实施方案,探索山东路径。这让代表委员们倍感振奋。

省人大代表郑士民说:“从七个方面部署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举措,应该讲路径清晰、政策集成、切实可行。我们一定要学习好、讨论好、落实好。”

省人大代表王培桓说:“一定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一头连好农民,一头连好居民,用大数据指导农民生产,为乡村振兴、居民生活的改善,做出积极的贡献。”

省人大代表滕海强说:“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方面,我们义不容辞,回去以后我们就要抓10万亩的’吨半粮‘建设,10万亩的大豆带状综合复合种植,争取在全国走在最前列。”

省人大代表王丽云说:“坚定走好生态立县、生态富民、生态强县的路径,实现由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变。”

省人大代表陈梅说:“要坚定不移地保障民生,聚焦百姓的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感受到政府有这样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山东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