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李干杰参加政协经济界和香港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强化创新激发活力 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

作者: 李子路 刘兵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表时间: 2022-01-24 21:26

李干杰参加政协经济界和香港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

强化创新激发活力

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

付志方主持 葛慧君出席

1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参加政协经济界和香港委员联组讨论,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发挥比较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激发动力活力,努力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主持讨论,省政协党组书记葛慧君出席。

由仲、况澜、杨文生、陈家琰、刘德明、薄涛、张成如、张志敏、王成利、郑心10名委员作了发言。李干杰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讲得都很好,听了很受启发。对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有关方面要认真研究、吸收采纳。

李干杰说,过去的一年,山东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是近年来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改善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结果,也离不开全省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大力支持。

李干杰说,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提出“三个走在前”的重要指示要求,其中很重要一条是“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做到走在前,要从巩固拓展比较优势、补齐克服短板弱项、有效激发社会动力活力上切入,强化创新、寻求突破。要加强科技研发创新,搭建好科研平台,突破一批关键技术,提高自主可控能力。要加强人才引育创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山东发展汇聚人气、凝聚人心。要加强营商环境创新,与最先进对标,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加强数字变革创新,提升数字赋能水平,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引领,带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要加强产业生态创新,优化和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打通经济循环堵点。要加强要素保障创新,强化政策、资金支持,破解土地、环境、能耗等瓶颈制约。要加强民生改善创新,有针对性地采取更多新招实招,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强风险防控创新,坚持行之有效的做法,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切实守住守牢底线。要加强文化宣传创新,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提升宣传引导自觉性、主动性、实效性。要加强落实手段创新,完善抓落实机制,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履职能力,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助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参加讨论。(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