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央视春晚带火“山东好品”

作者: 柴安东 孙川 来源: 总台山东总站 发表时间: 2022-02-03 16:55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在2022年央视春晚中,贾玲和张小斐这对“婆媳”带来的小品《喜上加喜》,给网友带来欢乐的同时,更让山东成功“出圈”!

小品带火的不仅有张小斐的大衣和眼影,还有“好品山东”!山东春碗、杂粮煎饼、白面馒头等,让山东站稳了“C位”,还有那句“哈啤酒、吃蛤蜊!”简直喜感爆棚,不少网友惊呼DNA动了!

在山东,“走!咱哈啤酒吃蛤蜊去!”是山东人对你最直接的认可和表白,一盘辣炒花蛤,一杯青岛啤酒,三两好友、一张小桌,聊聊生活、谈谈心事,不吐不快、不醉不归,这就是山东人的热情和豪爽。

山东“春碗”登上央视春晚,这可不是绕口令。除夕夜,山东手造的“春碗”也摆上了贾玲家的饭桌。以虎年生肖为主题的“虎悦春碗”带着饱和度满满的中国红和如意、福鱼等纹饰,精心绘制而成,古老造瓷技艺融入文创,不仅体现了中国“和合”传统文化的精髓,也代表了中国老百姓“人团圆、衣食足”的朴素祈愿与殷实底气。红红火火、健健康康,这,就是山东人送给你最朴实的新年祝福。

说到吃,山东的杂粮煎饼和大馒头一定是山东人饭桌上出镜率最高的面食,山东煎饼外酥里嫩,那句“可以卷一切”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大馒头不仅大,好吃更好看,特色年货带上一份胶东大饽饽,有里也有面儿!

就在除夕夜,“好品山东”主题公益广告还集中亮相山东16地市户外大屏。好品山东,好拼的山东,还有更多山东好品等你解锁哦!

(总台记者 柴安东 孙川 山东台 董光强 刘雨暄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