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好品山东】评论:叫响“好品山东”助推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潍坊传媒网 发表时间: 2022-02-06 13:12

热情好客的山东人好,品质优良的山东好品更不赖。

这个春节,“好品山东”亮相即“霸屏”:1月31日上午,央视对“好品山东”进行重磅推介;网友们“智慧担当”“山东力量”等好评刷爆朋友圈;如今,冬奥大幕拉开,“好品山东”助力冬奥,唱响区域高质量发展交响乐。

看,拼搏冬奥,好品山东有底气。山东建华中兴的防切割滑冰服为冰雪健儿拼搏冬奥注入科技力量,这些利用工业材料制造的防切割滑冰服,和山东制造的国产第一台雪蜡车一样,是山东体育装备技术在制造业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历史突破。山东制造,给北京冬奥会带来更多惊喜,目前,山东冰雪运动产业规模已突破33亿元,助力山东制造抢占冰雪经济制高点。这是“好品山东”的美丽结晶,也照亮山东品牌强省之路。

闻,好地好品凭厚道,美誉传天下。擦亮“好品山东”品牌,山东拥有资源禀赋、风土物侯先天优势,又具人文素养、淳朴民风的后天优势。从农业、工业到其他产业,山东有着扎实的底子基础。作为农业大省的山东,寿光蔬菜、金乡大蒜、章丘大葱、烟台苹果、菏泽牡丹……数不胜数的山东特色“好品”,国内著名、国际知名,历来被消费者追捧认可。作为我国唯一一个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海尔、海信、潍柴、浪潮等优秀制造业品牌,都是“好品山东”的雄厚资本和底气所在。

品,好品山东靠创新驱动凭品质取胜。山东省政府此前发布的《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着重强调,“坚持创新驱动,社会认可”,夯实“好品山东”技术支撑。“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不是单一的品牌聚合,更需要在品牌创建的过程中赋予科技创新更大的发力空间,在推动做强做优产品质量的基础上,培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好品山东”产业集群。这期间,企业创新主体的作用将会被充分激发,依托创新、品质和担当,让越来越多的山东“好品”成为“世界共享”。

“山东好品”闪耀冬奥,“好品山东”美丽中国。山东是孔孟之乡、礼仪之邦,膏腴之地、物产丰饶。诚实守信、勤劳厚道的山东人有口皆碑;品质上乘、富有特色的山东“好品”备受推崇。享有美誉的“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必将培塑出山东“人”与“物”的靓丽群像,在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发力助推。(高翠)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