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3月6日,人民日报整版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

作者: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发表时间: 2022-03-07 16:05

3月6日,人民日报整版推介“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为夯实、推出、叫响“好品山东”品牌强势助力。海报整体格调精美大气,以黄河上冉冉升起的太阳为底色,寓意山东未来良好的发展势头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好客是真情,好品凭厚道”更是道出了打响山东品牌的初心与理念。

“好客山东”高度凝练了山东人崇礼尚宾、热情好客、大情大义、淳朴厚道的人文品质,蕴含着齐鲁文化共有的文化基因,体现了“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君子情怀。

2007年,山东在全国率先叫响“好客山东”的旅游形象口号,一度成为当时区域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打样机”,产生“众省效仿”的效应。经过精心打造,目前“好客山东”品牌体系不断完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成为驰名全国甚至世界的文化旅游品牌。山东人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形象,也成为“好客山东”的生动注脚。

“好品山东”是省委、省政府打造的区域公共品牌,是山东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我省产品、工程、服务品牌整体形象的代表。

就在四天前,山东发布第一批“好品山东”品牌名单,首批名单涵盖14类,223家制造业、消费品、农产品领域品牌。今年1月,央视也对“好品山东”进行重磅推介,“智慧担当”“山东力量”等好评刷爆朋友圈;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发起的“好品山东”广告语征集活动,仅几天时间便收到2000余条网友“花式表白”,掀起社会各界关注“好品山东”的热潮。

好客山东人,好品山东造。为了让山东的好产品、好服务进一步走向全球,让消费者对山东好品形成一个更加清晰、明确的品牌认知,山东强化顶层设计,2020年明确提出“共建共享‘好品山东’,形成‘好客山东·好品山东’品牌体系”的重点任务;2021年印发《关于共建共享“好品山东”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构建“好品山东”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地理标志“4+1”品牌体系,开启了全国区域品牌建设的新模式。力争到2025年,“好品山东”竞争力位居全国区域品牌前列,到2030年“好品山东”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的近期和中期目标,助推山东从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单青实习生高雪婷 策划兰传斌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