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成武举办 陈氏56式太极拳培训班

作者: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3-21 10:55

blob.png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 日前,2022年成武县举行陈式56式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由太极拳协会成员刘效娟进行授课,此次参加培训人员30多人,将利用15天的时间全面系统地学习陈式56式太极拳套路和技术,参训学员热情高涨,双休日坚持学习,刻苦训练。

实践过程中,刘效娟深入浅出地讲解太极拳套路的基本功,学员们根据老师的指导,以意导气、以气运身、快慢有节,一招一式地认真学习,收到良好的学习效果。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陈式56式太极拳是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组织创编的综合型竞赛套路,它以陈式传统太极拳为基础,同时吸取了陈式新架,老架中的特色动作与经典组合,从而形成舒展圆活,内容充实,气势奔放的拳路风格。它动作古朴,技法独到,蹿蹦跳跃,松活弹抖,快慢相间,刚柔相济,编排流畅。此拳观之优美,练之实用,是陈式太极一门中最经典的拳术套路之一。

此次培训,为成武县普及推广陈式56式太极拳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太极拳骨干。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