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智慧健身器材亮相环堤公园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4-27 10:11


儿童体育设施是孩子的天地
市民在使用智慧健身器材健身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4月25日,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环堤公园名人园和拓展公园,实地探访了菏泽市体育局在此安装的智慧健身器材。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椭圆机、腹部训练器、划船器、竞赛健身车、太空漫步机、揉推器、钟摆器等智慧健身器材整齐排列,俨然一座搬到室外的健身房。虽然已近中午时分,但迎着凉爽的微风,前来锻炼的市民仍有不少。

记者发现,市民在使用器材时,抬头即可见的显示屏上实时呈现着运动次数、频率、时间等各种数据,锻炼者能够对自己的运动情况一目了然。“这些器材不仅种类很多,还非常贴心,装有置物架,座椅也比较舒服,运动时还放着音乐。早上和傍晚来这里锻炼的人很多,这些智慧器材非常抢手。”前来健身的孟君茹笑着说道。

“我们这批智慧室外健身器材具有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处理、数据显示及语音播报功能,采用50W柔性太阳能板,太阳能板下面控制与储存一体的锂电池提供12V的安全电源,充满电后能连续工作50个小时。”菏泽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器材安装了光控内嵌式LED射灯,确保市民在夜晚也能方便使用。

“这些智慧体育器材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市民,我们在闲暇之余经常来这里锻炼,大家的健康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也希望广大市民在体育锻炼的同时注意爱护这些器材。”家住附近的张奎民边健身边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除了环堤公园的名人园和拓展公园,市体育局近期还在民间艺术园、点将公园安装一批智慧体育器材、儿童体育设施,种类多、功能多,着力打造智慧体育公园,为菏泽市智慧城市建设贡献体育力量。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