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曹县:守护学生“舌尖安全”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4-27 10:11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一份营养餐,千万分牵挂。为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加强监督管理,切实将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4月20日中午,曹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作同率局食安办分管领导袁绍安、食安办主任徐保社一行三人走进曹县第一实验小学,就营养餐工作进行检查和调研。

一行人首先查看了学生的就餐环境卫生,张作同要求学校务必做好餐厅周围卫生的保持、餐厅内部地面卫生的整洁、餐厅操作间卫生的消毒管理,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周到,确保饭菜干净卫生,孩子们吃得放心、安心。

随后,他们还现场查看了学生就餐的组织和管理,学生就餐秩序井然,饭菜发放迅速到位,特别对学生文明就餐、光盘行动的良好习惯大加赞扬。

一行人还与学生一起用餐,体验饭菜的质量,品尝饭菜的味道,倾听学生的心声,并把学生是否吃得饱、是否吃得好、最喜欢吃什么菜一一记在心里。

调研结束后,张作同第一时间把学生的心声传达给学校,并要求学校一定要提高饭菜质量,保证营养餐质量高、分量足,确保学生吃得安全、吃得营养、吃得高兴。

下步,该县教体局将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强管理,重服务,把营养餐工程抓实抓好,为教育教学工作做好服务,使党和政府的这项惠民工程真正做成让百姓放心、让学生受益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