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六载耕耘 天津足球青训初显成效

作者: 张泽伟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5-09 10:35

新华社天津5月8日电题:六载耕耘 天津足球青训初显成效

新华社记者 张泽伟

风雨无阻!2022年天津市“足协杯”青少年足球冠军赛8日在细雨中开赛,小球员们在比拼中享受快乐、收获成长。

本次比赛共设立10个年龄组别,来自天津各青训基地、青训机构、学校的134支队伍、1876名队员将在天津正道体育公园进行290场比赛。

这是今年天津市首个开赛的青少年足球赛事,接下来,天津市青少年室内五人制足球锦标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天津市青少年足球室内五人制精英赛将陆续开赛。

天津市足协副主席、秘书长崇勇说,从2016年起,天津精心打造了贯穿全年的五大青少年足球赛事,形成了全国一流的青少年足球竞赛体系。截至2021年底,有4073支球队、52738人次参加了这些赛事。五大青少年赛事成为天津培养、选拔足球人才的重要平台。

崇勇表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后,天津市出台了《天津市足球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把全面深化青训体系改革、提高青少年足球水平作为重要目标。

除了打造五大青少年赛事,天津还大力加强青训基地建设。天津足协青少年训练中心作为中国足协批准的国家级男、女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容纳各年龄段队伍开展训练。同时,天津大力推动青少年足球培训机构发展,2021年度注册青少年足球俱乐部82家。在中国足协推动的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建设工作中,天津有12家青训俱乐部被评为全国社会足球品牌青训机构,数量在全国排名第一。

另外,天津市足协连续六年组织评选青少年足球“希望之星”,其中的佼佼者被派往西班牙、塞尔维亚、巴西等地交流、学习。

近年来,天津足球青训实现新突破,踢球的青少年越来越多,近6年注册青少年足球运动员42083人次。天津足协青训中心2010年龄段男足队伍获得2019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菁英杯”青少年足球联赛总决赛冠军,随后在2021年“思齐杯”全国青少年足球精英挑战赛中获得亚军。

女足方面,在中国足协组织的全国07、08年龄段女子足球最高水平精英训练营中,天津有一人获得“玫瑰之星”称号,两人获得“希望之星”称号。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