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世预赛末节崩盘再负澳大利亚

作者: 郝亚琳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7-04 10:07

新华社悉尼7月3日电(记者郝亚琳)2023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三窗口期比赛3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继续举行,中国队在前三节和澳大利亚队战得难解难分的情况下,第四节崩盘全队仅得3分,最终以48:71告负。

中国队三天前同澳大利亚队的首场交锋中,以69:76惜败于对手,但凭借之后对阵中国台北队的胜利,中国男篮已经小组出线进入预选赛下一阶段。

赛前,中国队主教练杜锋表示,新一届男篮的锋线还是比较薄弱,多名球员的伤病让锋线压力也比较大,但在首场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队员们的斗志和拼搏精神还是值得肯定的。

当天再战澳大利亚,中国队首发派上顾全、周琦、赵睿、郭艾伦、胡明轩。相较于两队前一次的交手,中国队球员们对澳大利亚队的打法明显更为熟悉和适应,第一节尾声阶段,王哲林的“打三分”和朱俊龙的防守篮板,帮助中国队以18:16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加强了防守,中国队进攻多次受阻,出现了一些失误,半场结束澳大利亚以30:29领先。第三节比赛场面更加胶着,双方的防守都给了对方更多的压迫感,两队交替以微弱优势领先,战成45平进入最后一节。

澳大利亚队第四节开局后打出一波14:0的高潮,中国队的进攻则全面“哑火”,对手三分球频频命中将分差越拉越大,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杜锋赛后谈到了球队末节崩盘的问题,他说:“可能大家体能下降,进攻中的选择判断出现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退防也不够明确,让对手投了一些空位三分球。这场比赛有点可惜,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大家如果可以再坚持(一下),挺一挺,队伍的成长和进步就是不一样的状态。”

王哲林本场拿下中国男篮全队最高的12分,也是全队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

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在赛后表示,中国队本场的防守很有针对性,他一直在担心本队怎么才能得分,直到末节队员们的外线投篮命中时,比赛才变得轻松起来。

中国男篮4日将再战中国台北队,这也是世预赛第三窗口期中国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