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温网综合:纳达尔艰辛五盘胜 哈勒普横扫进四强

作者: 张薇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7-07 10:21

新华社伦敦7月6日电(记者张薇)又一次被伤情笼罩的纳达尔6日与弗里茨激战5盘,最终经过“抢十”局决胜艰难挺进温网男单四强。前女单世界第一哈勒普则继续所向披靡,直落两盘淘汰阿尼西莫娃后收获半决赛席位。

36岁的纳达尔对阵比自己小一轮的美国对手,尽管开场第一局即破发成功,给了从未有过大满贯四分之一决赛经验的弗里茨一点教训,但西班牙人随后在自己的发球局表现不尽如人意,接连两次被破,让弗里茨6:3力拔头筹。

第二盘纳达尔4:3领先时申请了医疗暂停并离场治疗。他赛后透露,自己的腹部出现问题,比赛中有多个时刻感觉自己没办法坚持打完比赛。

然而,一向充满斗志的纳达尔不仅重新上场,而且抓住第12局唯一的破发点破发,以7:5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

接下来的比赛,发球凶猛、进攻强悍的弗里茨6:3再下一城又一次领先,但逆境之下纳达尔顽强坚守,并趁对手发球质量下降破发,7:5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两人一番互破战至6:6,“抢十”局纳达尔5:0开局让对手沮丧,最终10:4结束了这场耗时接近4个半小时的鏖战。

相比之下,哈勒普当日的晋级显得太过轻松。这位30岁的罗马尼亚名将仅用时1小时3分钟,便以6:2、6:4将比自己年轻10岁的美国新秀阿尼西莫娃淘汰。

作为2019年的温网冠军,哈勒普2020年因温网取消未能成行,去年又因小腿受伤放弃卫冕。如今,她连续5场不失一盘打进半决赛,自言感觉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哈勒普7日就将与哈萨克斯坦选手莱巴金娜争夺决赛入场券,后者当日以4:6、6:2和6:3逆转击败澳大利亚人汤姆贾诺维奇。

纳达尔则可以休整一天,等待8日与克耶高斯对决。澳大利亚人当日直落三盘击败智利选手加林,第一次打进大满贯赛四强。不过,纳达尔透露他7日还要接受一些检查,然后才能确定是否出战。

另外,中国球员张帅与搭档梅尔滕斯直落两盘横扫对手,挺进女双半决赛。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