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董明珠要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7月18日-19日在济南举办

作者: 李金珊 来源: 大众日报 发表时间: 2022-07-09 10:31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金珊 济南报道

7月8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筹备有关情况。会上,团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峰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举办,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济南设主会场,16市设分会场。

此次峰会,旨在为广大青年投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创造条件;旨在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通过项目洽谈、产业对接和论坛活动,调动广大青年企业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助力“三个十大”行动深入实施,持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旨在通过省外聚焦沿黄九省(区),省内服务沿黄9市、25县区,宣传推介山东九大比较优势,积极展示山东一流营商环境,在全省上下营造创新发展浓厚氛围,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来鲁投资兴业。

据了解,此次参会嘉宾力求高端精准,确定了有关党政领导、商界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沿黄各省(区)企业家代表、青企峰会嘉宾代表、省内青年企业家代表等,共计300人在主会场参会,同时16市、12省市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部分海外联络站、各地校友会、商协会、往届峰会嘉宾共计2500余人将在线上参会。

7月19日上午,将举行开幕式。届时,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先生,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同志,珠海格力电器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女士将作主旨演讲。期间,重点推介沿黄9市特色产业,还将由中青企协会长、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潘刚先生发布青年企业家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济南宣言,启动青企峰会海外联络站联动助力山东“走在前、开新局”行动,举行重大项目签约。

下午,将举行高端论坛。围绕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举办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人才力量、推动产业绿色化高端化中的资本力量、打造系统完备创新活跃产业生态、乡村振兴与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等5场主题论坛。论坛以“主旨演讲+16市推介+产业对接”方式进行,将邀请产业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交流产业发展趋势,16市政府负责同志作招商推介,推动园区、资本、人才、项目洽谈合作、结出硕果。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