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张帅获温网女双亚军 马不停蹄开启下一站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7-11 10:02

新华社伦敦7月10日电(记者张薇)现中国网坛头号球手张帅和比利时人梅尔滕斯10日在温网女双决赛中以0:2不敌捷克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收获亚军,中国姑娘并不打算给自己放假,而是要携手新搭档马不停蹄开启下一站比赛。

张帅本次和梅尔滕斯作为头号种子征战温网女双项目,以绝对优势连胜4场晋级半决赛,只是在面对美国组合柯林斯/克劳茨克时丢掉一盘,但还是2:1胜出挺进决赛。

决赛中,在温网前只合作了一次作为热身的张帅/梅尔滕斯对阵联手拿过4个大满贯双打奖杯的2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第一盘两度遭遇破发2:6落败,第二盘则在率先破发的情况下立刻被对手反破扳成4:4平,然后连输两局4:6告负。

与自己的第三个大满贯双打奖杯擦肩,张帅并没有感到失落,而是夸赞对手:“她们确实打得非常好,技术特点有些时候又刚好压制我们,这就是为什么看起来我们没有前面几场发挥好。”

“对这样的结果我能接受,通过比赛看到自己还可以提高的空间,看到与对手的差距。”现世界双打排名第2位的张帅说。至于草地大满贯的决赛,她希望这不会是自己唯一一次体验。“我觉得那个奖杯很好看。我也给自己设立了目标。”

虽然和梅尔滕斯的合作效果喜人,但比利时人接着要回归因故不能参加温网的老搭档,张帅也早给自己约好了新搭档——德国人西格蒙德。两人12日就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开启合作,“我需要一个固定点的搭档,合作多打几个比赛。她拿了前年的美网(女双冠军),我拿了去年的美网(女双冠军),我们都会带着美好回忆参加美网,希望今年能有好运”。

温网女单止步第三轮,混双停在第二轮,目前世界单打排名第37位的张帅表示这一周自己只打了几场女双,感觉就和调整一样。“我不需要休假,我非常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我要继续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