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以武会友展风采,齐聚交流促发展

作者: 孟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2-07-20 15:39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孟欣)7月15至17日,由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武术运动协会、菏泽信息工程学校、菏泽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菏泽第四届演武大会在山东省菏泽信息工程学校体育馆举行。运动员、教练员1300余人齐聚一堂,以武会友、交流学习,共促菏泽“武术之乡”城市品牌长足发展。

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在开幕式上表示,菏泽是中国牡丹之都,也是全国著名的“武术之乡”,其武术历史源远流长,武术名家灿若群星、民间武术运动如火如荼。近年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及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传统武术事业得到进一步发扬光大,各拳种门派之间相互切磋,携手共进,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武术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据不完全统计,目前,菏泽有武术活动的乡镇130多个,长期参加习武人数多达30多万人。菏泽市体育局将结合新时代武术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为推动传统武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菏泽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丁志刚宣布演武大会开幕。活动现场,参加展演的十几家拳种单位先后亮相,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本次展演的武术拳种汇集了菏泽本地具有代表性的拳种流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独特,地域色彩浓郁。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注意到,参加此次展演的不仅有在我市成名已久的武术大家,也有刚接触武术门槛的武术“幼苗”。在天香武术队列中,作为此次展演年龄最小、年仅5岁的孟麟桐,显得尤为稚嫩。“这次主要是让他们来见见世面,多现场学习,多和大家交流,练练胆量,为以后打基础。”该队的领队桑贤奎告诉记者。

经过三天的展演和交流,鄄城闫什镇龙承武术队、单县代表队、东明体委天行健武术训练中心等8支代表队荣获集体项目一等奖,单县代表队、菏泽曹州武术学校、郓城郭庄文武学校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此外,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武德风尚奖、最佳教练员和最佳运动员奖等。

责任编辑: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