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走在前 开新局·十大创新看枣庄丨枣庄:培厚创新沃土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 来源: 山东新闻联播 发表时间: 2022-07-22 10:19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围绕落实省委省政府“十大创新”部署要求,枣庄市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培厚创新沃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图片

博雷顿是一家生产新能源装载机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眼下,一批最新研发的无人驾驶纯电动装载机正进入最后的组装测试阶段。博雷顿(山东)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韵惠:“预计本月底就可以下线了,现在预咨询量的订单额已经达到了1.8个亿。我们在做装载机的时候,不仅仅是让它实现了电动化,更加是实现了智能化,因为我们更多是认为它是一个工业机器人。” 

图片

虽然博雷顿已经拥有了纯电动工程机械领域的所有产品品类,但实现电动化到智能化的科技转型,仍然难度不小,需要强大的研发和试验场景做支撑。博雷顿科技有限公司无人驾驶算法工程师王国举:“目前我们现在整体的网络 端到端的时延也能达到业界领先的水平,这是在基础难点的同时,我们进一步研发了用户体验方面,争取我们在远程作业和现场作业的体验尽量接近。”为了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降低研发成本,枣庄全力延链补链,集聚制动系统、结构部件等关联企业,打造全国最大的纯电动装载机制造基地和锂电产品重要应用基地。在当地全力推进下,博雷顿实现了当地配套,零部件成本降低10%。

图片

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副镇长王伟屹:“(博雷顿)今年的目标很有可能在2021年1.3亿的基础上再进行翻番。成长速度和空间是非常的乐观,这也是我们企业和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聚焦企业发展之困,培厚创新沃土,离不开营商环境的提升。今年以来,枣庄全力推进全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健全市专班、7个区(市)专班和19个专项推进组的工作体系,协同推进、合力攻坚。枣庄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柴召国:“我们市里建立这个企呼早(枣)应平台,在160家企业当中设立的基层监测点,让企业家毫无后顾之忧的把他们真实的想法困难诉求反映上来。聚焦小切口、微改革、微创新、微服务,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这个办事也好,审批也好,最大化的提供这种便利化的程度。” 

图片

康力医疗是枣庄当地一家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随着发展的壮大,企业在增加产能、资金周转上遇到了难题。在营商环境专班的推动下,从设备采购到税收减免,都给企业注入了强心剂。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作文:“企业发展需要科技创新,需要大量的资金,需要更多的政策和服务。从税收优惠方面为企业开源节流资金近1600余万元,有力的帮扶和支持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和科技创新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王怀真:“聚焦新办纳税人税费政策掌握不清晰、税费办理流程不熟练等急难愁盼问题,精准开展税费政策辅导和业务办理培训,为新办纳税人讲好税法“第一课”,推动全市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图片

今年以来,枣庄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加快推动营商环境、科技研发、制度机制等创新,实现各种优惠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办”。目前已累计兑现奖补资金1.2亿元,解决各类企业“急难愁盼”问题4.7万余件,各类服务事项从“一次办好”向“一次不跑”升级。今年上半年,枣庄市GDP增速4.1%,位居全省第3位。枣庄市委书记陈平:“我们聚焦‘十大创新’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引导各级持续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办法,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特别是今年围绕营商环境创新,将营商环境作为地域文化来塑造,完善“立法+巡察+督查”三位一体工作机制,用心用力用情搞好服务,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