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丹麦车手温格高荣膺2022环法自行车赛总冠军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2-07-25 15:26

新华社巴黎7月24日电(记者肖亚卓)伴随着传统的香榭丽舍大街冲刺环节,2022年环法自行车赛24日在此间落下帷幕,珍宝车队的丹麦车手温格高夺得总冠军。

25岁的温格高去年首次参加环法就获得总成绩第二名,当时击败他的是斯洛文尼亚车手波加查。今年两人的排名调换了一下,温格高加冕总冠军,波加查则以2分43秒之差获得第二。2018年总冠军、英力士车队的英国车手托马斯位列第三。

温格高的夺冠得益于其在阿尔卑斯山地赛段的突出表现,他在第11赛段从阿尔贝维尔到格拉农山口的比赛中,一举夺得赛段冠军,并从卫冕冠军波加查手中夺得象征总成绩榜第一的黄衫。从那一赛段后,温格高再未让黄衫旁落。

赢得总冠军以外,温格高还获得了象征最佳爬坡手的圆点衫,象征最佳冲刺车手的绿衫归属温格高的珍宝车队队友范阿尔特。波加查赢得象征最佳年轻车手的白衫。

本年度的环法从7月1日开赛,共分为21个赛段,车手们从丹麦哥本哈根出发,骑行3328公里到达终点巴黎。

2023年的环法自行车赛仍计划于7月举行,赛事起点将设在西班牙北部城市毕尔巴鄂。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