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坚决落实好优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丨山东:加大保障力度 推动药企稳产扩产

作者: 来源: 闪电新闻 发表时间: 2022-12-19 09:39

山东切实扛起医药生产大省的职责使命,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药品生产供应部署,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提升重点药物产能产量和市场供给,努力为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提供支撑保障。

图片

在山东康华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张有序地进行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的生产、测试、封装等工作。山东康华生物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爱婷:“我们积极扩大产能,购置了全自动装卡装袋设备、全自动装盒设备、全自动灌装设备等126台套,目前公司日产能达300万份。”

图片

新设备提升产能的同时,企业急需大量工人,与之而来的职工安置也都成为企业面临的难题。了解到情况后,当地政府借助潍坊市首家数字人力资源产业园,为企业紧急招工。潍坊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媛媛:“我们通过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抖音等方式,帮助企业招聘用工1500余人,设立两个职工安置点,可容纳800余人住宿,最大限度保障厂区用工需求。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新上设备补助资金,全力保障企业新上产线、扩大产能。”与此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工信厅也向省重点医疗生产企业派驻驻厂特派员,支持企业扩大产能。山东省工信厅一级调研员曲国强:“到目前为止,已经派驻10个工作组到企业,重点解决企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生产销售,为全省医疗物资供应做好保障。”

图片

纳入国家诊疗方案的推荐用药,大部分在山东都有生产。其中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解热镇痛类药物产能较大,是全国最大的原料生产基地。各地都在加大产能供给。新华制药的布洛芬原料过去以出口为主,当下为保证国内市场供应,企业迅速调整了渠道,提升产能。德药制药缓解发烧、感冒、疼痛等症状的3款西药,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50倍。德州德药制药有限公司生产部长王平月:“目前是全员在岗,我们由原来的两班生产改成三班倒,确保24小时不间断生产,保证市场供应。”

图片

目前,山东已经制发了《山东省强化防疫医疗药品和器械保供工作方案》、确定防疫医疗药品和器械保供企业名单,指导做好当前形势下防疫医疗药品和器械的生产、供应和储备工作。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统筹各种政策资源,通过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资质办理,组织委托生产等方式,千方百计支持重点企业做好扩产、增产。同时,畅通流通供应渠道,组织开展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商业流通等领域的产需对接,科学精准组织药品投放,提升药物的群众可及性。”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