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飞翔吧,滑雪少年

作者: 许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1-18 22:52

都轩铭在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V-PARK地形公园飞跃跳台(2022年12月10日摄)。

呲杆、飞包、空翻、转体……10岁的单板滑雪少年都轩铭在雪道上“呲”出一片雪雾,结束了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滑雪动作。他的父亲都宇脚踩雪板、手持运动相机紧随其后,跟拍记录儿子在雪上的精彩瞬间。

在北京冬奥会后的首个雪季,冰雪大省吉林的很多孩子来到户外追冰逐雪,体验冰雪运动乐趣。吉林市第一实验小学五年级的学生都轩铭便是其中之一。

都轩铭的父亲都宇是一名资深滑雪爱好者,从都轩铭五岁开始,他便开始教儿子滑雪。从此,每个雪季他们一家都“泡”在雪场里。今年是都轩铭学习单板滑雪的第五年。五年里,他曾多次在滑雪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与滑雪品牌签约成为“赞助滑手”。在他所在的班级里,超过半数的学生都在练习滑雪,不少同学成了他的粉丝。

“今年,我想要提高一下外转,争取能飞出720度转体。”都轩铭笑着说,眼神中充满着对未来的期待。

新华社记者 许畅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