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广饶:返乡创业青年在乡村大地绽放梦想

作者: 来源: 闪电新闻 发表时间: 2023-02-06 09:48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4日讯在东营广饶李鹊镇,有一群返乡创业的年轻人,他们吃苦耐劳、互帮互助,用奋斗的青春,在乡村大地上,谱写出自己充实而又精彩的创业故事。每天五点半,97年的小伙李培栋,都会准时来到新开的烤红薯店,挑选、清洗地瓜、生炭火、热炉……看着培栋娴熟的操作着每一个环节,让我们很难相信,他才营业八天。

其实烤地瓜,并不是培栋的主业,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农闲这段时间,给自己找点事干。而他的主业是飞防。2018年大学毕业后,返乡的培栋,很快就成立了自己的飞防队伍。说到烤地瓜这个副业,培栋在路边摆摊的第五天,遇到了一位好心人,免费提供了这个暂时闲置的店铺。虽是副业,起早贪黑的培栋,每天还是能挣到二三百块钱。

从大学毕业再返乡创业,从成立飞防队伍再到烤地瓜,培栋说广饶守凤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刘超始终在陪伴着他。刘超也是一位返乡创业的80后女青年,回到家乡创业的8年间,先后流转土地2100亩,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循环农业。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

在一次乡镇组织的青年创业宣讲活动上,培栋想刘超吐露了创业的想法,而刘超,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帮助培栋。同样受刘超“影响”的,还有山东农业大学硕士毕业后,毅然回乡创业的李国敬。现在,李国敬成立了自己的生态农场,注册了“硕士爸爸”生态农产品品牌,带动周边100多户乡亲致富。刘超表示,农业是一个收获希望的行业,也是一个其乐无穷的行业,出路不止在北上广,也可以在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