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国乒将办两站世乒赛选拔赛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2-15 10:35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中国乒协消息,随着德班世乒赛日益临近,本着聚焦巴黎奥运会参赛任务目标、着眼洛杉矶奥运会后备年轻队员培养的策略,中国乒协将在德班世乒赛前举办两站选拔赛。

选拔赛由男女单打和混双三个项目组成。首次选拔赛将于2月18日至23日在京举行。第二次选拔赛将在3月7日至19日进行的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新加坡大满贯赛后,根据国内外WTT赛事安排和国家队备战德班世乒赛集训计划,另行确定比赛时间和地点。

此前,在多哈举行的德班世乒赛亚洲区预赛上,中国乒乓球队已获得男女单打各5人、三项双打各2对的协会参赛资格。

根据规则,两站选拔赛上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的选手都将直接获得德班世乒赛单打参赛资格。两站比赛的混双冠军,将依照两站总成绩择优获得一个混双参赛名额,如成绩相同则通过PK赛确定。

此外,新加坡大满贯赛男女单打冠军也将直接获得世乒赛名额。其余参赛名额由国家队教练组依据客观指标,综合运动员的世界排名、外战能力、技战术特点择优确定。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