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22-2023赛季WCBA八强席位出炉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2-22 10:40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1日电(记者王春燕)2022-202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1日产生了季后赛最后四个八强席位,新疆队、武汉队、山西队、浙江队成功跻身八强。

当日,WCBA内蒙古农信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正式开打。根据规则,常规赛第二阶段A组排名前四的四川、江苏、内蒙古和上海女篮自动获得八强席位,A组第五至八名与B组前三名和A组第九名交叉对阵,单场决胜负,获胜的四支队伍获得八强席位。

河北衡水湖队与武汉盛帆队分列A组第八名和第九名,实力接近,因此两队的较量也是当天四场比赛中最为激烈的。

武汉队在开局阶段打出一波12:2的高潮,此后河北队将分差缩小至个位数,两队陷入胶着。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36秒,落后6分的河北队先是依靠陈晏宇的罚球追回一分,之后邓睿洁上篮命中,将分差缩小至3分。关键时刻,武汉队林秀婷控球失误,河北队吴爽抢断后命中三分,将比分追平。

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2秒时,陈晏宇再次获得罚球机会,她两罚中一为河北队将比分反超。武汉队丁奕可三分不中,但彭华倩抢到前场篮板,“打三分”成功,武汉队以65:63领先。河北队随后有机会再度追平,但马文两罚不中。最终武汉队以66:63获胜挺进八强。

在新疆天山队与东莞新彤盛队的比赛中,两队首节战平,新疆队从第二节开始掌控比赛并逐渐拉大分差。新疆队最多时领先对手37分,最终以94:62获得胜利。新疆队全队五人得分上双,其中王丽丽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

另外两场比赛中,山东高速队以64:72不敌山西竹叶青酒队,浙江稠州银行队以69:64战胜北京首钢队。

当日还颁发了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浙江女篮的万济圆凭借常规赛阶段场均22.9分、7.1个篮板和2.3次助攻的数据获此殊荣。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