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闪电评论丨从两会行囊里的山东好品读懂好品山东的魅力

作者: 来源: 齐鲁网 发表时间: 2023-03-06 09:00

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5日即将开幕。踏着春天的脚步,在万物复苏拔节的三月里,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们启程赴京,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今年,上会代表的行囊中不仅装着“社情民意”,更有见证山东高质量发展、百姓美好生活的一件件山东好品。

代表们行囊中的山东好品有哪些?在航空航天、电子产品等领域具有广泛用途,只有头发丝1/30细的玻璃纤维超细纱;为“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出重要贡献、种植面积约占全国小麦种植面积10%的济麦种子;在“水立方”“鸟巢”“雪如意”等重要体育场馆建设、城市地标建筑、大国重器制造等方面,持续贡献钢铁力量的高性能钢材……代表们如数家珍、满脸骄傲介绍的这些山东好品,既是山东最靓丽的“金名片”,更是山东工业大省、农业大省、旅游大省的最有力证明。

把山东好品装进两会行囊,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真的是有心了。全国两会不仅是中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更是全世界关注聚焦的焦点。步入“两会时间”,与两会相关的一切都格外引人瞩目,赴京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把山东好品装进行囊,无疑将大大提升山东好品和“好品山东”品牌建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将山东好品装进行囊,是想要更加声名远扬。在“好品山东”品牌建设过程中,山东对自身有着清醒的认识,“山东虽然是品牌大省,但品牌分散在各部门各系统,没有形成聚合效应,还不是品牌强省。”以全国两会为窗口,代表们在积极履职的同时,主动为山东好品“代言”,在代表通道上,在接受采访时,争当山东好品的“形象大使”“推广大使”,一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东好品会由此被人们认识,一些原本已经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山东好品会更加驰名,能将山东好品的招牌擦得更亮。

不仅如此,与代表委员们一同来到北京的,还有精挑细选的14个品类的山东好品,琉璃、陶瓷、鲁班锁……亮相2023全国两会,这些精巧的展品引得代表们驻足观看。山东好品的“两会之行”,不是代表“开箱”那么简单,还得用心讲好故事。所带的好品是什么,为什么要在浩繁的好品中选择它,具体到底又好在哪里,这些是人们普遍的兴趣所在。用生动的语言实事求是地把这些问题回答好,其实也就讲好了山东的工业故事、农业故事、品牌故事和发展故事,山东的形象也就更加生动鲜活地烙印在了人们的心中。(文/高永维)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