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2023年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在京落幕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5-17 09:40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 2023年全国盲人柔道锦标赛16日在北京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体管中心”)落幕。

盲人柔道是残奥会赛场上的竞技对抗项目,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本次比赛自12日开始,共吸引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135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各项比赛中,湖南获得5枚金牌,内蒙古、辽宁、江西分别获得两枚金牌,广东、福建、山西分别获得一枚金牌。

从2022年起,国际盲人体育联合会对盲人柔道的规则进行了较大调整,对全盲运动员与视力障碍运动员分别立项、分组比赛。本次锦标赛也是新规则施行后的首个全国比赛,运动员通过国内练兵,为未来参加国际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盲人柔道分级规则调整后时间紧、任务重等考验,体管中心翻译规则、解释国际新要求,调集专业仪器,与分级团队分析、解读新规则,保证分级工作顺利开展,比赛前期,完成了参赛队的视力分级工作。赛会期间,体管中心面向全体运动员开展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反兴奋剂拓展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