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再献逆转 “雅思”组合放出苏杯胜负手

作者: 王恒志 姬烨 丁文娴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5-22 09:54

新华社苏州5月21日电(记者王恒志 姬烨 丁文娴)混双比赛结束,全场欢呼得地动山摇,仿佛中国队已经拿到了苏迪曼杯冠军。黄雅琼跑向观众席,将手中的球拍扔了出去。另一边,她的搭档郑思维将脱下来的球衣也扔上了看台。

如果只看第三局比赛(21:8),或许很难理解“雅思”组合赢球后为何如此激情四射,全场又为何如此激动。但如果一直在看苏杯,以及本场较量的前两局,大约能明白这场胜利的意义所在——这是奠定这场决赛基调的关键一战,也是“雅思”在他们不算特别顺利的本届苏杯上,又一次送出逆转之局。

作为世界头号混双,又是苏迪曼杯决赛首场较量,郑思维/黄雅琼首局颇出人意料地18:21告负。韩国组合徐承宰/蔡侑玎打得积极主动,第二局又以20:19拿到赛点。

身处绝境,“雅思”却愈发“淡定”。郑思维说:“当时翻盘(的感觉)很坚定。我觉得经过前几场之后,这一次感觉很坚定。”黄雅琼也说:“经历了印尼那一场,其实我觉得今天这场球落后的不算多。”

19日1/4决赛对印度尼西亚队,同样是首局告负,同样是第二局关键时刻,“雅思”在14:19落后的情况下追至19平,并以23:21击败对手,最终完成大逆转。

人偏偏可以第二次踏入“同一条河流”。

韩国选手发球,黄雅琼接球扣杀得分,20平。黄雅琼连续发球得分,22:20。这3分来得如此之快之“容易”,甚至令全场观众的欢呼似乎都慢了半拍。

郑思维则说:“我觉得因为我们这样的一个坚定的(能翻盘的)信念,包括可能散发出来的一些气场,让对手有点怵了,他们最后两个接发失误,我觉得这可能不是偶然。”

男单选手石宇奇则将逆转归功于底蕴和团结,“在关键分上这种大心脏,我觉得这都是我们的一些优势。”半决赛中面对混双意外告负的局面,他稳住阵脚拿下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日本对手。本场决赛石宇奇依然第二个出场,但局面已是天壤之别:团队一分在手,自己的对手世界排名甚至只有213位。

团体赛有时拼的就是一口气。正如前一天半决赛中国男双上演大逆转,女双随后水银泻地般赢球一样,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队的那口气似乎断了。

石宇奇2:0赢下比赛后,中国队距离三连冠和第13个苏杯冠军还差一场胜利。

国羽愈战愈勇,面对女单世界排名第二的安洗莹,陈雨菲用一场2:0补齐了最后的拼图。

国歌响起,国旗招展。在全场近7000名观众的欢呼声中,中国队队员们一个个轮流高举起苏迪曼杯,享受属于他们的荣耀时刻。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