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斯特拉斯堡网球公开赛张帅首轮出局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3-05-24 10:15

新华社法国斯特拉斯堡5月22日电(记者肖亚卓)女子网球协会(WTA)斯特拉斯堡公开赛22日继续进行。中国球员张帅在首轮比赛中令人意外地被对手打了两个6:0,职业生涯首次吞下“双蛋”。

作为3号种子的张帅首轮对手是世界排名第92位的弗里德萨姆。尽管世界排名远高于对手,但张帅整场比赛在各方面都被对手压制,两盘比赛甚至一个破发点都没有拿到,不到50分钟就败下阵来。

“对手今天非常强势,完全没有给我发挥的机会。特别是在红土场上,这些年我也在改变自己的打法,可能会越来越不适合红土的比赛。”张帅说。

自从在今年里昂公开赛上止步第二轮后,张帅已经遭遇了连续7场单打失利,但已经34岁的她并没有表现得过于沮丧。

5月22日,张帅在比赛中回球。图片来自WTA官方社交媒体账号

“现在确实年龄大了,对输赢各种结果接受起来已经更平和一些了。有时候碰到一些特定的对手,或者场地,就是会很困难,这些都很正常。”张帅说。

当天稍早时候进行的另一场女单比赛中,以幸运落败者身份出战的中国选手白卓璇在决胜盘两次来到发球胜赛局,并且两次逼出了赛点,但都没能把握住,最终不敌6号种子格拉切娃。

“今天自己打得其实挺好的,但是对手的水平确实比我要高,我只是很接近这个比赛(的胜利),但真正要想赢,其实应该拿出更多的东西。但是对对手来说,只要抓住一点机会就能拿下。”白卓璇在赛后遗憾地流下了眼泪。

现世界排名第209位的白卓璇主要征战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的赛事,本站比赛是她今年以来第一次参加WTA级别的比赛。

“我觉得和顶尖选手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不光是在场上体现出来的水平差距,这种差距其实是平时多方面综合因素造成的结果,包括训练、饮食、照顾自己的身体等等。其实是更职业化,所以才能达到这样高的排名。”白卓璇说,“所以我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进步、学习。”

至此,出战本站比赛单打项目的三名中国队选手均已被淘汰。当天其他比赛中,法国本土名将科内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保加利亚选手托莫娃逆转,以6:3、4:6、5:7败下阵来。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