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羽毛球亚锦赛 | 国羽名将纷纷晋级八强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4-04-12 10:45

新华社宁波4月11日电(记者丁文娴、田光雨、夏亮)2024羽毛球亚锦赛11日决出各单项八强。国羽阵中,陈雨菲、石宇奇等名将继续前进,正全力争取奥运积分的男双组合刘雨辰/欧烜屹2:0取胜,离巴黎再近一步。

女单方面,陈雨菲、王祉怡2:0轻松过关,何冰娇、韩悦则是苦战三局取胜。

“这场球自己准备得比较充分。还是得一个球一个球、一场一场去打,别的不去想太多。”击败韩国选手沈有振后,陈雨菲表示自己信心越来越足。四分之一决赛她将对阵印度尼西亚选手玛丽斯卡,何冰娇则将挑战世界第一、韩国选手安洗莹。

男单赛场,头号种子石宇奇以两个21:15淘汰日本选手西本拳太,李诗沣以21:10和21:12轻取中国台北队的王子维。

亚锦赛是亚洲地区争夺巴黎奥运会资格的收官之战,中国队目前除男双外,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四个单项都已符合满额参赛条件,因此男双战况备受关注。

当日,暂列奥运积分榜第八、刚好压在“资格线”上的刘雨辰/欧烜屹面对韩国选手金英赫/王灿,首局以21:16拿下,第二局他们一度落后,但最后时刻连得6分,以22:20逆转获胜,继续保留冲击奥运资格的主动权。连续两天局末翻盘,两人笑言并不是爱打逆风球,“肯定还是喜欢领先,这样更踏实些”。

与他们一同竞争奥运资格的中国台北队李洋/王齐麟也2:0获胜;另一对中国队组合何济霆/任翔宇因伤退赛,无缘巴黎。已经稳拿资格的梁伟铿/王昶2:0速胜日本组合远藤彩斗/武井优太。

此外,国羽两对王牌双打——女双头号种子陈清晨/贾一凡和混双世界第一郑思维/黄雅琼均直落两局获胜。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