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体育新闻  > 正文

WCBA四川遭逆转 内蒙古女篮拿下“天王山”之战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发表时间: 2024-04-17 10:38

新华社成都4月16日电(记者陈地)16日晚,2023-2024赛季WCBA总决赛第三场较量在成都打响,内蒙古女篮凭借最后一节的大逆转把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95:89战胜四川女篮,拿到冠军点。

4月16日,四川队球员韩旭(右)在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总决赛为五局三胜制,前两场比赛在内蒙古进行,双方各胜一场。第三场较量来到四川主场,四川全队上下誓要拿下这场“天王山”之战。但由于阵中大外援坎贝奇禁赛,四川队本场比赛只能由李梦、韩旭领衔的“全华班”出战。

比赛开始,李梦通过突破连续造成“2+1”,王思雨、韩旭等球员也多点开花,内蒙古女篮则依靠外援琼斯超强的个人能力在内线制造杀伤,双方比赛进行得十分胶着。半场结束,四川女篮50:46保持微弱领先优势。

4月16日,四川队球员李梦(左)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易边再战,四川队通过包夹战术限制琼斯接球,而内蒙古其他队员频频打铁,四川队趁机将分差扩大,手握15分的优势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风云突变,四川全队仿佛“断电”,内蒙古女篮则在琼斯的带领下不断迫近比分。比赛最后阶段,四川队高颂、王雪朦、唐子婷三人均5犯离场。终场前3.4秒,内蒙古精心设计边线球战术,琼斯通过反跑甩开防守队员,直接空切到篮下,挑篮命中,双方战至80平,比赛进入加时赛。

4月16日,内蒙古队球员在比赛后庆祝胜利。新华社记者 王曦 摄

加时赛中,士气明显更盛的内蒙古女篮一鼓作气,最终以95:89完成大逆转。

全场比赛,琼斯狂砍47分并摘下10个篮板,是帮助球队获胜的绝对核心。四川队方面,李梦拿到24分,韩旭贡献23分16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将于19日继续在成都进行。

责任编辑:
刘小玉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