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山东网络文明周展览进机关 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引发积极讨论

作者: 贺辉 潘雯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发表时间: 2021-09-16 10:53

记者 贺辉 潘雯 济南报道

作为“2021山东网络文明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素养教育“六进”活动于9月14日起拉开帷幕,积极推动网络文明建设成果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金融知识教育基地。14日起,全省多家机关单位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活动,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山东省取得的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在机关单位内引发积极讨论。

14日上午开始举行的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活动,在全省多家机关单位同步开展。通过“网络素养教育微课堂”短片《规范网络秩序 共建美好家园》展播,并开展“网络文明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大力传播网络文明理念,集中展示山东网络文明建设成果,推进网上网下文明建设有机融合、互相促进。

在省委机关院内,18块展板依次排开,内容分为序言、思想引领、文化培育、道德建设、生态治理等5个部分,集中展示了山东各级网信部门遵循网络传播规律,适应新媒体传播特点,紧贴受众需求,把握移动化、社交化、智能化趋势,持续推进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不断丰富网络优质内容供给,打造的一批精品宣传项目。

展览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驻足参观,展览中的“这就是山东”主题活动、“我爱这片蓝色的国土”网络主题活动、“行走黄河滩·我的迁建故事”、“好客山东邀您云过年”、“网络中国节”主题活动、“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寻亲活动、“致敬逆行英雄 后盾行动”等一系列正能量网络主题活动,引发参观者的积极讨论。

不少参观者在展板前对活动中展示的网络文明建设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省直某机关工作的王女士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良久,她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很多我们想不到的事情,比如替烈士寻亲活动等,都办得特别好。”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