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 来源: 网信山东 发表时间: 2021-10-13 08:32

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开幕式在烟台举行。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活动期间,还将举行系列主题日活动、网络安全大赛及网络安全系列论坛活动。


开幕式上,山东发布了网络安全倡议,多位致力于山东网络安全的各界代表人士共同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正式启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中科院院士王小云进行主题演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济南

图片


图片


济南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启动仪式上还为网络安全大赛获奖者、应急技术支撑单位和专家颁发了证书,并在各媒体上举行了现场直播,提高了群众参与性、体验性和互动性。

 

图片

青岛

图片


图片


青岛市活动启动仪式在石老人广场举行。首发《朋友圈里不一定都是朋友》等5部网络安全动漫作品,并向机关、社区、企业、学校、部队代表首发光盘;举行了2021青岛网络安全公益广告征集作品颁奖典礼;举行网络安全文艺演出,表演音乐快板《网络诈骗那些事》、朗诵《安全上网》、歌曲《网上冲浪要设防》、相声《你好,骗子》等原创节目;同步举办网络安全发展成果展。

 

图片

淄博

图片


图片


淄博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报告会、网络安全宣传体验展。启动2021年淄博市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和应急演练,组织全市85个关基设施部门、单位系统和6支专业化攻击队伍参演。同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答题、网络安全系列动漫宣传等活动。

 

图片

枣庄

图片


图片


枣庄市活动将于10月12日上午启动,并组织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和网络安全宣传展览,各主题日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图片

东营

图片


图片


东营市活动开幕式上公布了全市第一届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名单,利用集成VR与AR等模块的“网络安全科普宣传车”开展了沉浸式网络安全体验。

 

图片

潍坊

图片


图片


潍坊市活动启动仪式上,推出了“网信潍坊”网络安全卫士特色表情包,未来一周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济宁

图片


图片


济宁市活动在金乡县启动,启动仪式上对济宁市网络安全应急技术支撑单位进行授牌,举办展览,并向群众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解读手册。

 

图片

泰安

图片


图片


泰安市活动启动,并举办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培训班。同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内新闻网站开设了宣传周专栏,推出网络安全微课堂,组织网评员开展网络安全宣传系列评论。

 

图片

威海

图片


图片


威海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举行,内容丰富多彩,群众参与踊跃,在全市营造了“网络安全在我身边,网络安全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社会共识。

 

图片

日照

图片


图片


日照市活动启动仪式上宣读了安全上网倡议书,为全市首批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和咨询小组成员授牌、颁证,同步举办了网络安全展览和专题培训。

 

图片

临沂

图片


图片


临沂市活动启动仪式在河东区举行,同时组织召开了全市网络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利用头条号、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报道宣传,组织推送公益短信,协调户外大屏展示宣传标语。

 
图片

德州

图片


图片


德州市活动启动,并举行“泰山杯”山东省网络安全大赛德州市代表队选拔赛颁奖仪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微课征集展播等创新性线上线下活动。


图片

聊城

图片


图片


聊城市活动启动并举办网络安全展览会、网络安全论坛。

 

图片

滨州

图片


图片


滨州市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同时网络安全协调指挥平台正式启用,并为第三届滨州市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授牌。

 

图片

菏泽

图片


图片


菏泽市活动正式启动,6大主题日活动即将精彩呈现。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